今天中午送便當到球隊給兒子, 想起上星期他提到 "每一個"小朋友都被操到吐. 可是他一點都不覺得苦, 今天他還很開心的和我說:我要以當一個球員為榮~ 他對夢想的堅持, 真的讓我很感動, 於是又想起他小三時寫的這篇文章, 特地PO上來, 時時激勵自己, 對夢想的堅持絕不能輸給他~ 兒子, 比130又長高一點的小巨人~ 我們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我的130小巨人

==============================================================================

小巨人之所以被稱作 "130" 是因為他身高只有130公分, 他是我的兒子, 今年讀小學三年級. 他從小就熱愛棒球, 也立下志願, 將來一定要進大聯盟.

 
去年, 我們參加一個登山活動, 聽說有一個小學把棒球列為重點發展項目, 他便一直和我吵著要進球隊. 經過一番折騰, 終於順利轉入該小學.
 
可令人失望的是, 棒球隊不收低年級的學生, 於是又等了一年. 但是, 他個子又太小了, 這一等, 又過了半年. 好不容易在前陣子才進了棒球校隊.
 
校隊的訓練是非常嚴格的, 兒子本來從一個散漫的小孩, 變成一個充滿鬥志的小戰士, 努力配合每天早晚的訓練. 諾大的操場, 每天一跑就是以10圈起跳. 學傳接球動作, 學打擊動作, 不但在校練, 回家也練. 我原本以為, 他只是一時新奇而已.
 
上星期我就發現他走路有異狀, 我問起他總是說沒事. 一直到星期五, 他已經明顯跛腳, 才和我承認他的腳會痛, 已經嚴重到偶爾會忽然腿軟無力, 幾乎要不能走路的程度. 他怕我不讓他去球隊, 這小孩心裡很清楚我對他的保護程度, 應該說他知道我會心疼他而不讓他去打球, 這樣他就不能繼續圓他的棒球明星夢了.
 
星期一早上, 我查到醫院復健科主任剛好有門診, 便幫他請假去看醫生, 這才發現, 原來兒子是扁平足, 他並沒有穿到合適他足型的鞋子, 而且才剛進球隊, 球隊的操練功課對他的腳造成很大的負擔, 因而肌肉受傷, 需要接受治療. 當下醫生當然是建議他停止練球, 讓足部肌肉充份休息, 才能早日復原.
 
回到家以後, 我馬上和教練連絡告知兒子的狀況, 但是兒子還是苦苦哀求我, 希望我同意他到球隊去, 教練也說, 會注意他的狀況來調整訓練的內容. 由於他已經開始擦藥, 而且教練說會配合, 我才同意他重回球隊.
 
星期二下午, 我忍不住在他練球時間跑到學校去偷偷看他練球的情形(想想我真是一個神經質的媽咪...>"<). 一開始練投, 練揮棒都OK. 但是最後又進入跑步的活動了. 我看著兒子剛開始步伐OK, 到後來開始跛腳, 但還是沒有停下腳步, 邁力向前衝. 那時我好心疼, 教練也發現了, 便要求他回來場邊休息. 但他還是堅持用走的完成訓練活動. 直到天黑了, 每個場上的孩子都跑完了, 他還在走. 我看到他堅定的神情, 熱淚頓時就要奪眶而去, 心疼呀~. 我和教練說:我擔心他太堅持. 那時教練大笑說:堅持很好呀! 然後問我:堅持不好嗎? 我默然不語....
 
回家時, 我問兒子, 你能不能不要打棒球? 你的腳長得不適合打棒球! 你不要逞強, 萬一腳傷不好, 影響到你走路, 變跛腳怎麼辦?! 兒子卻告訴我, 他 "一定" 要打棒球, 他要進大聯盟, 他相信自己換了矯正鞋之後慢慢練習讓腳適應, 一定可以的, 他居然還和我說:就算我會坐輪椅, 我也要打棒球!
 
我被兒子的堅定震撼到了, 對一個媽咪來說, 能不能打棒球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球隊裡雖然有很多是基於父母期望送去打球的孩子, 但對我來說, 我是因為孩子興趣, 想說讓他去玩玩也好, 至少有運動回家後會好睡點. 能不能進大聯盟, 我根本沒放在心上. 我只希望我的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 其他的對我來說, 一點都不重要. 可是, 支持孩子朝夢想邁進是重要的. 如果我不能全力支持他圓夢, 我還算是一個好母親嗎? 我問我自己.
 
我有三個寶貝, 每個寶貝都教我一個不同的課題. 我在130小巨人身上學到, 每個人都可以堅持在自己的夢想上,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要放棄. 我兒子可以, 身為他的母親的我, 更要做到. 我的130小巨人, 是我的驕傲, 不管他將來是不是能順利打進大聯盟. 我這一生都會以他為榮.
 
從這刻起, 我不再叫他:矮不隆咚小短腿. 改稱他為:130小巨人!
 
他是我心中永遠的小巨人, 兒子, 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 媽咪也要開始朝夢想全力衝刺了~ 加油!! 和依依一起在家創業:http://www.vemma-angel.net/83835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瑪天使依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