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事情變好,先讓自己變好,要擁有富有的生活,先要擁有富有的思想。

一個中年經理因忙於應付帳單常常弄得焦頭爛額,所以他決定向一個財務顧問請教。這位經理與一位備受尊敬的財務顧問訂了一個約會。這位顧問的辦公室坐落於公園大道的一幢豪華大樓裡。經理走進了顧問精心裝飾的接待室。令人驚訝的是,經理並沒有見到接待小姐,而只見到兩扇門。一扇的記號為被雇傭人士,另一扇為雇主。

他走進被雇傭人士的門,又見到兩扇門,一扇記號為賺超過40000美元,另一扇為賺少於40000美元。由於他的收入少於40000美元,所以他走進了這扇門。進去之後,卻又見到另兩扇門。左邊的一扇記號為每年存2000美元以,上而右邊的記號為每年存2000美元以下。經理在銀行裡只存了1000美元,所以他走進右邊的門,卻驚訝地發現他又回到了公園大道。

這是一個痛苦而明顯的現實:故事中的經理永遠都擺脫不了窘境,除非他選擇打開另一扇門。故事的涵義在於:其實大多數人都像這位經理那樣--他們都選擇了打開把他們帶向起點的門。

人們得到不同的結果的唯一途徑是:選擇打開不同的門。

如果你一直在做你過去所做的,你會一直得到你過去所得的。只有做不同的事情,才會有不同的結果。

選擇絕對比努力更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銷 小故事 心態 GPS 642
    全站熱搜

    維瑪天使依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